不常在

150523

个人觉得
人活着最重要的两点 是 不自欺欺人 与 勤向内自省

不自欺欺人 说话做事之前先审视内心
正面内心的真实目的和情绪 不要逃避它不看它甚至欺骗
比如说 分享和炫耀只在一念之间
但分享是好的而炫耀不是 审视内心 你到底是想要分享还是炫耀
前者行 后者就该自行自缄其口

身边有一个人 非常喜欢标榜自己为他人的付出
而付出在我看来其实只是一个单向词 是完全由你个人掌握的事情
当你是以想要回报为目的 甚至以它作为某一种说辞
付出就变质了 而她标榜时究竟是哪一种思维是她才知道的事情
不自欺欺人的重要性就在这里

勤向内自省 决定了一个人的完善能力
当一个人会自省 那么她所有的缺点都是暂时性的
因为她可以自我更新 自我调节 自我升值
当一个人不自省 那她所有的缺点应该都无药可救
毕竟人生不能排除奇迹的发生

身边另外一个人 是一个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错的人
所有的错都在别人身上 要不然就是一场误会 反正她绝对不会错
这种人的可怕并不是和她的相处 而是她本身就很可怕
她会消耗你 并且不停消耗 这是勤向内自省的重要性

不自省的人若再加上不听他人意见 我只奉劝你 绕道走吧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观点 当你的劝诫在一个人身上起不到作用
不必反思是否是你的话不对 其实是人不对


不自欺欺人决定了你是否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勤向内自省决定的却是 你是不是一个好的人

 
评论
© zhouyii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